林胖是皇帝
我是太監!


我知道那種考試的煩悶
所以我選了最輕鬆的方式升學
推甄,其實說輕鬆也還好
在書審資料上花了很多心思跟金錢!
最主要還是這四年累積的成績吧
每次考試都念到脾氣暴躁想殺人
每次報告都跟同學耍心機
雖然在班上排名一般而已,好險總平均能看
於是乎,挑選有把握的
有人說以我的校名可以推更好的
或許是我自我貶低或者是自知之明
我害怕失敗,我害怕考試
我沒推他們說得更好的學校,所以不知道我是哪一種。


記得考大學,學測考的爛
那時候也是不想再挨到指考了
於是報了逢甲景觀學系,第一階段通過
但是老爸不同意我去台中念,不成文的規定-大學只能考嘉義以南!
沒辦法就挨到指考
其實挨也只是等待時間流逝
然後選了最有利的成績計算方式-只看國英數三科
上了以校名來說真的蠻不錯的學校(說出校名大家都會以為我是醫學系或護理系的學校)


再回想到考高中的時候
其實我覺得我可以考得更好
或許是談戀愛或是那什麼該死的加強班(俗稱自強或資優班)
但也好險我沒考差
加強班不是每個成績好的學生都適合的東西
有些學生喜歡在競爭力強的環境下念書
但是有些學生則非常反感,我就是
這個年紀的我跟我現在差不多,無法對爸媽說不。



昨天為了林胖放了好長的假沒念書而生氣
我告訴他,他考試不只他有壓力,我也有
我的壓力來源有我自己的責任心、他父母的關心、我父母的關心、他的未來等等
或許他不會懂
但是我有點後悔對他生氣
總是有好幾次
他煩惱的時候都不肯跟我說
然後在我們吵架之後我才知道,啊!他也是那麼煩惱的。
但是我也氣他都不跟我說
我認為我們的關係已經不是一般的情侶了啊!
或許這麼說很俗氣,我們應該是soulmate了啊!
雖然很多時候我都猜得出來他在想什麼
可是人是趨向自我的,我有時候我只想到自己沒想到他的感受
(這就是他常常說我自私的原因?噢,拜託!他比我自私的時間、程度更多!)
反正,不要認為自己的心情感受被了解是應該的,有時候不說真的沒人知道。


現在我能為你做的除了督促你就是陪你唸書
請你為了自己、為了我,好好努力吧!別枉費你那麼聰明的腦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