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送林胖好友的最後一程
雖然這個人跟我並不是很熟悉
但是在棺材從家裡搬上裡禮車時我哭了
想著曾經認識的人就冰冷冷的躺在裡面
隔著棺木,只能看著照片送他到最後
林胖跟他的同學.朋友們那難過的心情我只能體會到1/3
到了火化場,也正表示這個人的形體就要化為灰骨了
葬儀社的人將家屬要給這個人的東西都燒掉了
也代表著,這個人就要到另一個地方生活

這個人的父母不能來送他來火化,因為習俗的關係。

林胖說,要是他是這個人的父母,一定會來,才不會裡那些習俗
我真的很同意,沒有什麼會比送自己親人最後一程來的重要,即使是習俗。

林胖問我為什麼要哭,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看到這個人的母親萬般不捨的眼淚
以及這個人的父親堅強的模樣吧
林胖說,我忍著不哭,因為這個人看到你最後的樣子就是哭的了
我說,要是我,我希望看到每一個人都哭,因為我才會知道她們是很捨不得我的

很久很久,沒想過死亡之後的事了
人生無常,這個人大概也沒想到進出病房頻繁的他會在這次就這麼走了吧
這個人的朋友們與家屬們大概都沒想到這麼快,最後的遺言也都沒有留下
我昨天開始思考著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後事,以及一些要交代的事
我想這不是什麼忌晦的事,我不想要讓家人跟朋友在我死後不知所措
但是這些事情大概會常常修正吧!



林胖說,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他偶爾還是會說些有用的話的呢。






至於標題...
因為後來去林胖朋友家玩WII
不過是SPORT也可以玩這麼激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